查看: 38890 | 回复: 49

解码涵江:走过“迷失的十年”之后(县区楼市前瞻--涵江篇)

  [复制链接]

503

主题

3714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莆币
58

原创先锋奖论坛建设奖终身荣誉奖

发表于 2013-8-4 09:27:1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东海快帆 于 2013-8-4 09:41 编辑

走过“迷失”的十年,涵江本身的价值近 2 年开始逐步展现。。所谓“迷失的十年”,是帆哥以前和涵江几位做企业的朋友闲聊时感叹的,大意是指从 2001 年起的 10 年左右,涵江的整体规划、区域定位、发展方向不明确,失去黄金发展期。。加上涵江强大的农村势力“三头”,塘头、哆头、码头这三个大村成一个外围大三角,横在涵江城区边缘,使得城区的路网建设、市政建设一再受阻、延后。。


     这里穿插一件“趣事”,涵江保尾的福厦保尾三叉路,原先有一处雕塑,上面是三个青年的造型雕像,头部特别逼真。在这里矗立了一些年头,后某位林姓领导一接手主政涵江,就下令把这三个青年的雕像拿掉,剩下一个基座,应该是不想让这“三头”矗立在这显要位置,太“嚣张”{2-6}。。现在不晓得那个基座还在没有。。


    素有“小上海”之誉、开埠百年的涵江,聚集了城市的核心要素,比如教育,有莆田六中、涵江实小、银河学校等优质资源,比如商业,有顶铺、鉴前商业街和涵江商业城。。说到人气,涵江大街小巷熙熙攘攘的人群里,有山里人、沿海人、也有外地人。。说到就业,涵江的服务业、工业已较成熟。。
    上述这些核心要素,都为城市成长、楼市开发提供了极好的发展空间。。遗憾的是,由于本帖开头所说的原因,“迷失”的十年中,涵江不是低层次的旧城改造,就是零敲碎打的开发。。既没有形成大的城区格局,市容市貌也改变不大。。
    近 2 年来,涵江开始发力,成片的旧城改造和区块的整体开发,使得涵江的楼市不断发酵。。在城区框架拉开、版块呼应、道路提升等多头并举之下,“沉睡”多少年的涵江终于醒了。。


    当新开发商不断加入、保利等大鳄的进驻,涵江的城建、涵江的楼市将上升到一个新的层面,将吸引涵江管辖的山里几个乡镇的部分农村入城群体、江口梧塘的经济宽裕人士、以及在涵江经商和创业的外地人士。。
    同时,莆田市区向东北扩张、涵江城区向西南拓展,空间上和莆田市区愈来愈近的距离,也是涵江的一个特殊优势,“水涨船高”将是涵江未来房价的真实写照。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积分 +20 莆币 +3 收起 理由
洞悉 + 20 + 3 楼主已经帅成一道光了

查看全部评分

莆仙牛评

贫僧吃嫩草 发表于2楼  查看完整内容

从去年开始,涵江土地市场已经成为莆田楼市焦点,几乎重要地块都是涵江拍出的。个人觉得,涵江塘北住宅区已经接近形成规模,如果沃尔玛能够尽快建成落地的话,将对涵江塘北形成一个巨大的补充。不过鉴前那一带现在没有貌似没啥动静

zhenshan0594 发表于10楼  查看完整内容

鉴前到保尾路这一带都是97年左右新建的,想改是不是太早了点。也不排除和顶铺同期再改。(顶铺也只是93年才建好的)以后的鉴前路就是从324国道一直延伸到南环城路,四幢安置房已经交楼,等明年蓝宝湾的8幢建好后,加上大地和飞旋的都能成规模了。 苍然和后度正在建,最多用三年就可以建好20幢的高楼了。 塘北的安置房也开始建了,三年后跟开发商的住宅连成片。 关于楼下、延宁的棚户区,这个才是涵江旧城改造的重点和难点, ...

郑德华 发表于13楼  查看完整内容

我要是涵江人,我就会买涵江,主要是人气比较较多,会带动一系列的商业与教育。道路一直阻碍城市发展,涵江一直在小打小闹,包括市区也是不尽人意,这届ZF能下定决心,发展涵江,可缓解主城区上涨趋势,对接主城区要走很长时间,财政支持有限,消费群体大部分只是涵江刚需。火气这几年会比主城区高,主要是木兰溪南岸开发难度大

蔡头 发表于33楼  查看完整内容

那个基座还是在那边的,我就想,本来的那三个青年,放在那好好的干嘛拆掉留个空荡荡的基座在那边不觉得很空旷吗,这样一来咱们涵江的标志不就没了

掬水明月 发表于36楼  查看完整内容

涵江滞停发展应该有15、20年了,原来小有名气,不仅是全市的经济火车头,还是全省乃至全国有名的小商品经济横式,号称小上海,现在落后太多了

暮合 发表于37楼  查看完整内容

不要说省内各市不和 就是莆田内各区县都不和 以荔城区最为突出 而荔城区又是各区县都有接壤 只要荔城区不痛快 莆田就得不痛快 每次牵扯到跨区项目都要被卡一下 涵江的第三通道 涵黄公路 涵港大道....................... 悲剧啊.....................{21-134}

本帖被以下专辑推荐:

一己是人,众人为天。。谋事在人,成事在天。。

208

主题

1815

帖子

9381

积分

白金会员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莆币
184

原创先锋奖

发表于 2013-8-4 09:36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从去年开始,涵江土地市场已经成为莆田楼市焦点,几乎重要地块都是涵江拍出的。个人觉得,涵江塘北住宅区已经接近形成规模,如果沃尔玛能够尽快建成落地的话,将对涵江塘北形成一个巨大的补充。不过鉴前那一带现在没有貌似没啥动静

点评

东海快帆 土地动态一向是楼市的晴雨表。。  发表于 2013-8-4 10:12

22

主题

168

帖子

900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莆币
0
发表于 2013-8-4 09:45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要是城涵第三通道尽快搞定的话,涵江就能更快与市区融为一体了,这对莆田城镇化才是最大利好,不知道有哪位领导有这个魄力

2

主题

4419

帖子

7244

积分

白金会员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莆币
16
发表于 2013-8-4 09:51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走过“迷失”的十年,涵江城建将步入“黄金”十年。

点评

东海快帆 呵呵。。  发表于 2013-8-4 10:14

263

主题

4913

帖子

2万

积分

钻石会员

Rank: 8Rank: 8

莆币
63

原创先锋奖论坛活跃奖

发表于 2013-8-4 09:53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只关注城涵第三通道何时通车

263

主题

4913

帖子

2万

积分

钻石会员

Rank: 8Rank: 8

莆币
63

原创先锋奖论坛活跃奖

发表于 2013-8-4 09:54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657171a3jw1e79rn9i0vmj208c082wfk.jpg

163

主题

977

帖子

1万

积分

钻石会员

Rank: 8Rank: 8

莆币
79

原创先锋奖

发表于 2013-8-4 09:57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上次有网友发了数据,涵江一年之间房价涨了30%以上,涨幅领先全市

249

主题

4774

帖子

1万

积分

钻石会员

Rank: 8Rank: 8

莆币
44

原创先锋奖论坛活跃奖

发表于 2013-8-4 09:58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贫僧吃嫩草 发表于 2013-8-4 09:36
从去年开始,涵江土地市场已经成为莆田楼市焦点,几乎重要地块都是涵江拍出的。个人觉得,涵江塘北住宅区已 ...

鉴前到保尾路这一带都是97年左右新建的,想改是不是太早了点。也不排除和顶铺同期再改。(顶铺也只是93年才建好的)以后的鉴前路就是从324国道一直延伸到南环城路,四幢安置房已经交楼,等明年蓝宝湾的8幢建好后,加上大地和飞旋的都能成规模了。
苍然和后度正在建,最多用三年就可以建好20幢的高楼了。
塘北的安置房也开始建了,三年后跟开发商的住宅连成片。

关于楼下、延宁的棚户区,这个才是涵江旧城改造的重点和难点,本身后街和楼下都是超过100年的古街了,萝苜田文物保护区里面又有大量的省级文物,我的建议是不改,开发修建成民国风的旅游项目。

顶铺怎么改后现还没看到效果图。
下洋也在拆房,但是没看到效果图。
其实涵江更应该多修点基础设施,多招点商,引入大量的优质实体经济才是王道!(核电、煤电、化工什么的就算了)


大规模的城镇化运动我个人认为持续不了5年,涵江应该抓住这个机遇,否则一旦楼市崩盘,城建方面将会落后的更多。
福建地方债务整体上比较健康,崩盘的风险小一点,据我所知安徽全省的地方债务已经超过1万亿了,政府还钱主要靠地价,所以那里的房价将会疯涨。福建地级市里面债务最高的是漳州,未来两年内漳州的房价肯定会大涨。

点评

潦勋 审计风波马上过去,涵江发展需要有专业规划师,不能东抡一棍,西打一枪。写得好啊!  发表于 2013-8-4 15:44
thomas0992 写了这么多,果然牛逼  发表于 2013-8-4 12:14
千万不要按CTRL+W

2

主题

4419

帖子

7244

积分

白金会员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莆币
16
发表于 2013-8-4 10:00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东门大官人 发表于 2013-8-4 09:52
怎么觉得现在涵江楼市,开发商对其热情比莆田市区还高

可能kfs看好涵江未来楼市的潜力

39

主题

787

帖子

5162

积分

黄金会员

Rank: 6Rank: 6

莆币
5
发表于 2013-8-4 10:00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zhenshan0594 发表于 2013-8-4 09:58
鉴前到保尾路这一带都是97年左右新建的,想改是不是太早了点。也不排除和顶铺同期再改。(顶铺也只是93年 ...

说不定换一届政府,政策又变了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爆料有奖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